台科大机器人设计决赛 转运兔夺冠

(中央社记者陈蓉台北二日电)你见过脚会打拍子的兔子、会拉小提琴的交响琴人机器人吗?台科大机械系系统设计专题竞赛今天登场,学生们打造形形色色的机器人表演,结果今年第一名是“转运兔”,第二名“舞动奇迹”,第三名“大黄蜂”。

台湾科技大学机械系每年一度配合“机械系统设计”课程专题实作成果展已迈入第十五年,让学生动手做机械人是台科大机械系大三同学的传统。

今年设计比赛的主题是“机器人剧场”,全系近百位二年制大学部三年级学生分成二十四组,各组利用机构设计原理、机电整合及电脑辅助操控技术,设计并制造出能够表演娱乐节目的机器人。

夺得第一名的“转运兔”学生李名桦说,机器人从无到有,都是他和同学一天做五、六小时,做了两个月,早上还有马达坏了,一直修到最后,因此能获得冠军觉得很意外。

第三名的“大黄蜂”最受欢迎,从电影“变形金钢”获得的灵感,表演让大家印象深刻,学生张荃铭说,机器人身上的塑胶也是自己做的,制作过程中间还曾爆炸过,他和蔡健男两人熬夜制作,才完成这理想的机器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