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百儿童参加美国拼字大赛

美国第81届拼字比赛,星期四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凯悦饭店举行。今年参加比赛的人数有288人,打破了历史纪录。初选胜出者在星期五举行决赛,争夺本届比赛的桂冠。

你能拼得出”乳酪面粉糊(roux)、农奴(serf)、杂耍演员(vaudevillian)”等字吗?

这是让今年美国拼字大赛参赛者出局的其中几个字。

美国拼字比赛(National Spelling Bee)是1925年由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的《信使日报》(Courier-Journal)发起的。第一年参加的人数只有25人。

参赛者的年龄必须在15岁以下。而今年有一个8岁大的儿童参加,是历年来拼字比赛中年纪最小的。

加州的男孩多尔尼(Evan O’ Dorney),去年曾打败了加拿大的卡克(Nate Gartke)赢得拼字比赛的冠军。

在比赛主场大厅外,这些年轻的参赛者在镁光灯下,接受当地媒体与国际媒体的访问。

代表华盛顿特区的顾斯曼(Stephanie Guzman)表示,参加拼字比赛很刺激。她说:我们学校四年级以上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拼字比赛。我四年级时第一次参加比赛获胜,从此我就爱上了拼字。

顾斯曼的母亲史考特(Marianne Scott)放下手边工作,陪着女儿参加比赛。她认为女儿一路过关斩将,一直到全国性大赛,很为女儿感到骄傲。

史考特说:她能从预赛获胜,一直到全国性的决赛,我真的以她为荣。
.
另一位参赛者谭(Andrew Tan)说:拼字比赛很好玩,很有挑战性,你可以见到很多人,从准备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

参加初赛的拼字高手不仅来自全美各地,也有远从韩国、西非的迦纳(Ghana)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