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百兒童參加美國拼字大賽

美國第81屆拼字比賽,星期四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凱悅飯店舉行。今年參加比賽的人數有288人,打破了歷史紀錄。初選胜出者在星期五舉行決賽,爭奪本屆比賽的桂冠。

你能拼得出”乳酪麵粉糊(roux)、農奴(serf)、雜耍演員(vaudevillian)”等字嗎?

這是讓今年美國拼字大賽參賽者出局的其中幾個字。

美國拼字比賽(National Spelling Bee)是1925年由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的《信使日報》(Courier-Journal)發起的。第一年參加的人數只有25人。

參賽者的年齡必須在15歲以下。而今年有一個8歲大的儿童參加,是歷年來拼字比賽中年紀最小的。

加州的男孩多爾尼(Evan O’ Dorney),去年曾打敗了加拿大的卡克(Nate Gartke)贏得拼字比賽的冠軍。

在比賽主場大廳外,這些年輕的參賽者在鎂光燈下,接受當地媒體與國際媒體的訪問。

代表華盛頓特區的顧斯曼(Stephanie Guzman)表示,參加拼字比賽很刺激。她說:我們學校四年級以上的學生,才有資格參加拼字比賽。我四年級時第一次參加比賽獲勝,從此我就愛上了拼字。

顧斯曼的母親史考特(Marianne Scott)放下手邊工作,陪著女兒參加比賽。她認為女兒一路過關斬將,一直到全國性大賽,很為女兒感到驕傲。

史考特說:她能從預賽獲勝,一直到全國性的決賽,我真的以她為榮。
.
另一位參賽者譚(Andrew Tan)說:拼字比賽很好玩,很有挑戰性,你可以見到很多人,從準備比賽中學到很多東西。

參加初賽的拼字高手不僅來自全美各地,也有遠從韓國、西非的迦納(Ghana)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