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救援队离开四川 医疗队抵达

救援队星期二离开四川返回台湾,对未找到一个幸存者感到失望。当天台湾红十字会医疗队抵达成都。

湾红十字会救援队由经验丰富的欧晋德先生领队,成员包括十一位消防人员、九位红十字组织成员及一只曾前往日本参与过搜救演习的搜救犬。

遗憾的是由于到达时间距离“五•一二”汶川地震的时间较长,没有发现存活生命。

到星期二为止,每天只有少数幸存者被找到。到星期一,四川大约有9千5百人仍被埋在瓦砾下,其中大部分恐怕已经丧生。

但地震发生10天后仍能发现幸存者,中国官方媒体说,一名妇女在废墟中被埋195小时后被救出,但没有提供其他细节。被埋在废墟中的人能够生还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当天,台湾红十字会救援队一行37人,包括20名医生护士和其他救援人员抵达成都,他们中许多人都有1999年台湾地震救援经验。

中国官员星期二说,死亡人数已经超过4万,但警告说,最终死亡人数可能超过5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