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救援隊離開四川 醫療隊抵達

救援隊星期二離開四川返回臺灣,對未找到一個倖存者感到失望。當天臺灣紅十字會醫療隊抵達成都。

灣紅十字會救援隊由經驗豐富的歐晉德先生領隊,成員包括十一位消防人員、九位紅十字組織成員及一只曾前往日本參與過搜救演習的搜救犬。

遺憾的是由於到達時間距離“五•一二”汶川地震的時間較長,沒有發現存活生命。

到星期二為止,每天只有少數倖存者被找到。到星期一,四川大約有9千5百人仍被埋在瓦礫下,其中大部份恐怕已經喪生。

但地震發生10天後仍能發現倖存者,中國官方媒體說,一名婦女在廢墟中被埋195小時後被救出,但沒有提供其他細節。被埋在廢墟中的人能夠生還的希望已經非常渺茫。當天,臺灣紅十字會救援隊一行37人,包括20名醫生護士和其他救援人員抵達成都,他們中許多人都有1999年臺灣地震救援經驗。

中國官員星期二說,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萬,但警告說,最終死亡人數可能超過5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