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厂私卖 上百工人权益受损

【新唐人05月12日讯】中国广西博白县自行车厂职工近期在网络上披露,3年前工厂的房地产被原负责人私自卖掉,去年职工宿舍被强拆,都没有得到任何赔偿,使得上百工人无处安身,生活无着落。他们曾多次上访、上诉都没有结果。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博白县自行车厂的原职工朱其青女士表示,这个工厂是属于集体所有的财产,这个厂的原负责人没有权利私自将工厂的财产和房地产卖掉。

朱其青说:“那个厂是我们自筹资金亲手建起来的嘛。法律223条规定不能卖宿舍的,还有合同也不能卖的。我们又没有委托周一平跟朱武去卖我们的集体宿舍跟集体房地产。”

工厂老职工朱汝英表示,去年7月份强拆工厂宿舍的时候,她前去阻拦,结果强拆人员将70高龄的她推倒在地。

朱女士说:“我那个厂啊,那个房子被人拆了,被强拆了,连职工宿舍都给他们拆光了,拆光、分光了。生活困难哪,生病没有钱治,生活困难,工资也低啊,没有房住啊。”

工厂原职工刘纪清女士表示,工厂房地产被卖掉后,职工没有得到任何赔偿,他们多次上访,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解决。

刘女士说:上访的地方就多了,我们职工上访到县里的政府啊,区里面的政府啊,都去过了,北京都去过了,他给你打回来,我们这个地哪里告得到?我们主要要求是把我们那个厂房拿回来,因为我们职工有190人是已经下岗的了,一分钱也没领得。他卖了这个房子,我们职工一分钱也得不到。”

据了解,工厂的原负责人周一平2005年11月份私自将工厂的房地产卖掉。虽然周一平2007年因受贿罪被判刑三年,但拍卖厂房所得170多万元现在仍被侵占。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