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工廠私賣 上百工人權益受損

【新唐人05月12日訊】中國廣西博白縣自行車廠職工近期在網絡上披露,3年前工廠的房地產被原負責人私自賣掉,去年職工宿舍被強拆,都沒有得到任何賠償,使得上百工人無處安身,生活無著落。他們曾多次上訪、上訴都沒有結果。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博白縣自行車廠的原職工朱其青女士表示,這個工廠是屬於集體所有的財產,這個廠的原負責人沒有權利私自將工廠的財產和房地產賣掉。

朱其青說:“那個廠是我們自籌資金親手建起來的嘛。法律223條規定不能賣宿舍的,還有合同也不能賣的。我們又沒有委託週一平跟朱武去賣我們的集體宿舍跟集體房地產。”

工廠老職工朱汝英表示,去年7月份強拆工廠宿舍的時候,她前去阻攔,結果強拆人員將70高齡的她推倒在地。

朱女士說:“我那個廠啊,那個房子被人拆了,被強拆了,連職工宿舍都給他們拆光了,拆光、分光了。生活困難哪,生病沒有錢治,生活困難,工資也低啊,沒有房住啊。”

工廠原職工劉紀清女士表示,工廠房地產被賣掉後,職工沒有得到任何賠償,他們多次上訪,至今沒有得到任何解決。

劉女士說:上訪的地方就多了,我們職工上訪到縣裡的政府啊,區裡面的政府啊,都去過了,北京都去過了,他給你打回來,我們這個地哪裏告得到?我們主要要求是把我們那個廠房拿回來,因為我們職工有190人是已經下崗的了,一分錢也沒領得。他賣了這個房子,我們職工一分錢也得不到。”

據瞭解,工廠的原負責人週一平2005年11月份私自將工廠的房地產賣掉。雖然週一平2007年因受賄罪被判刑三年,但拍賣廠房所得170多萬元現在仍被侵佔。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