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将于7月25至27日在美国纽约举行。今年新唐人电视台并将陆续推出声乐、舞蹈、钢琴、摄影、武术、汉服等九项世界华人大赛。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国际音乐比赛系列项目之一,比赛宗旨是给全球华人中西文化艺术的交流提供一个平台,给世界各地的华人艺术家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评委会主席林家绮说,西方乐器在技巧、技法的展现方面很成熟系统,能够展现辉煌的效果和雄浑的气势。比赛评分标准不仅注重演奏者的基本功、音色及技巧,也看重演奏家的内在修为、人品、内涵、文化修养。

小提琴大赛规定的比赛曲目是西方名曲,主要是莫札特的协奏曲、贝多芬的协奏曲、巴哈的奏鸣曲、帕格尼尼的随想曲,以及维尼尔夫斯基的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传统、经典的音乐,是世界音乐宝库的珍贵遗产。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评委会由资深小提琴家组成。评委会全权负责比赛的评审工作。比赛要求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背谱演奏。参赛选手可自带钢琴伴奏,大赛评委也可以为参赛选手提供钢琴伴奏。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3月15日开始报名,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7月23日参赛选手报到及大赛介绍会;7月24日个人排练;7月25日初赛;7月26日复赛;7月27日决赛及颁奖典礼。凡年满16周岁,所有专业艺术院校学生及教师,以及具有专业水准小提琴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大赛设金奖一名,奖金一万美元;银奖一名,奖金三千美元;铜奖一名,奖金一千美元。另设优秀演奏奖若干名。

大赛将在美国纽约市举行,地址为:The Town Hall Foundation,123 West 43rd Street,New York, NY 10036

详情请见:http://violin.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