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纽案重创 民进党组律师团护声誉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林洪 张明筑 台北采访报导)台湾民进党巴纽案成立党内六人调查小组,9号下午先请台湾前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到民进党中央报告,邱义仁于会后低调离开,由小组召集人蔡同荣等代表召开记者会,他们表示,调查小组相信邱义仁是清白的。有鉴于巴纽案已经对民进党形象造成严重冲击,民进党决定将组成律师团捍卫民进党的声誉。

蔡同荣强调,邱义仁在会中谈的和他对媒体讲的完全一样,这是建交失败的案例,在协商过程中,黄志芳和巴纽总理在2006年10月13日曾于第三国见面。对于最后是这样的结果,民进党除了感到羞愧向社会道歉外,并决定组织律师团维护声誉

台湾立法委员蔡同荣:“虽然有一定的进度跟发展 但在建交还没见到结果之前 这些钱被骗走 民进党对此深感惭愧并向社会致歉”…“将组织律师团维护本党声誉”

蔡同荣强调,成立律师团是为日后所有可能涉及民进党形象的案件统筹办理,是会中一致的共识。

民进党秘书长 李应元:“很多媒体上报导的,尤其是从他们(吴思材)这边来的讯息,错误百出非常矛盾,整个社会的情绪已经被挑动了,因为这样的关系,所以我们小组做这样的一个主张”

柯建铭强调,六人小组跟邱义仁谈过后,相信他没有任何隐瞒,他相信三位政务官没有人涉及贪渎。柯建铭也呼吁检调单位应严守侦查不公开原则,不要配合媒体炒作办案,才不会抹杀当事人的人权。

民进党主席谢长廷没有参与今天的小组讨论,会中也没有提及陈水扁总统,至于另外两名涉案官员前外交部长黄志芳和前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六人小组也将邀请他们说明,协助厘清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