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人选爆黑马 史亚平掌新闻局

4月28日上午,台湾准阁揆刘兆玄公布了第二波的内阁人事名单,名单中最令人感到意外的两名女性阁员,除了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之外,另一位出线的是即将接任台湾新闻局长的史亚平。长期从事外交领域工作的史亚平很少在媒体前曝光,因此,当阁员名单揭晓时,史亚平立刻成了今日媒体关注及人气询问度最高的阁员。

即将接任新闻局长的史亚平是何许人也?这是今天在媒体间频频询问的话题。由于很少在媒体前曝光,史亚平一现身,立刻成为关注焦点。

现年46岁,现任外交部NGO副主委,并曾担任过驻澳洲副代表和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等职务,长期从事外交工作的史亚平,将如何扮演好新闻局长的角色,她似乎已有定见。

台湾准新闻局长 史亚平:“我希望能够很称职的很忠实的将我们政府的政策还有我们的政绩透过媒体向民众报告,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能重视到民意对于我们执政团队施政的意见 我们也会搜集所有民意的意见,然后忠实的转达给政府做一个施政的参考”

史亚平表示,两年前她担任驻澳洲副代表期间,马英九到澳洲访问,她负责协助安排马英九在当地的参访行程。马英九在当选后,透过关系请人向史亚平代为传达刘兆玄想约见她商谈入阁一事。

台湾准新闻局长 史亚平:“对外国际媒体的发布联系,我们也会加强来做,将来和各位(媒体)还会有很密切的合作关系,在业务方面将来有什么需要跟各位报告的,我会随时跟各位保持密切的联系”

担任新政府发言人角色、外交阅历相当丰富的史亚平,对于处理国际事务及与媒体良性互动,似乎有着不错的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 钟尚伦 张明筑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