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人選爆黑馬 史亞平掌新聞局

4月28日上午,臺灣準閣揆劉兆玄公佈了第二波的內閣人事名單,名單中最令人感到意外的兩名女性閣員,除了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之外,另一位出線的是即將接任臺灣新聞局長的史亞平。長期從事外交領域工作的史亞平很少在媒體前曝光,因此,當閣員名單揭曉時,史亞平立刻成了今日媒體關注及人氣詢問度最高的閣員。

即將接任新聞局長的史亞平是何許人也?這是今天在媒體間頻頻詢問的話題。由於很少在媒體前曝光,史亞平一現身,立刻成為關注焦點。

現年46歲,現任外交部NGO副主委,並曾擔任過駐澳洲副代表和外交部禮賓司副司長等職務,長期從事外交工作的史亞平,將如何扮演好新聞局長的角色,她似乎已有定見。

臺灣準新聞局長 史亞平:「我希望能夠很稱職的很忠實的將我們政府的政策還有我們的政績透過媒體向民眾報告,另一方面我們也希望能重視到民意對於我們執政團隊施政的意見 我們也會蒐集所有民意的意見,然後忠實的轉達給政府做一個施政的參考」

史亞平表示,兩年前她擔任駐澳洲副代表期間,馬英九到澳洲訪問,她負責協助安排馬英九在當地的參訪行程。馬英九在當選後,透過關係請人向史亞平代為傳達劉兆玄想約見她商談入閣一事。

臺灣準新聞局長 史亞平:「對外國際媒體的發佈聯繫,我們也會加強來做,將來和各位(媒體)還會有很密切的合作關係,在業務方面將來有甚麼需要跟各位報告的,我會隨時跟各位保持密切的聯繫」

擔任新政府發言人角色、外交閱歷相當豐富的史亞平,對於處理國際事務及與媒體良性互動,似乎有著不錯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張明筑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