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交接条例草案 列立院院会议程

(中央社记者陈慧真台北二十二日电)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今天将“总统副总统职务交接条例草案”及促进国会协商透明化的“立法院职权行使法第七十条及第七十一条之一条文修正草案”,排入二十五日院会议程。

另外,程序委员会并决议,九十五、九十六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第二预备金动支数额表案及相关备查案,暂缓列案。

立法院中午召开程序委员会,将“总统副总统职务交接条例草案”及“立法院职权行使法第七十条及第七十一条之一条文修正草案”列入下次(二十五日)院会讨论事项。

根据“总统副总统职务交接条例草案”,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告总统、副总统当选之日起七天内,应成立总统副总统交接委员会,设委员长一人,委员十人,由总统当选人指派委员长;委员由现任总统与总统当选人各推派二分之一名额,现任总统推派未足额者视为放弃。

“立法院职权行使法第七十条及第七十一条之一条文修正草案”攸关国会透明化,草案若经三读通过,现行不公开的立法院党团协商制度,将全程录影、录音、纪录,且并同协商结论刊登公报,同时,也将现行四个月的协商期限缩短为一个月。

另外,行政院函请审议“九十五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第二预备金动支数额表”案暨各机关动支第二预备金超过五千万元函请备查案共十三案,以及行政院函请审议“九十六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第二预备金动支数额表”案暨各机关动支第二预备金超过五千万元函请备查案共十四案,程委会决议不列入下次院会讨论事项。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受访表示,因国防、财政等委员会委员对第二预备金动支情形仍有疑虑,将邀集行政官员说明,因此,国民党团提出暂缓列入下次院会讨论事项。

民进党团干事长赖清德指出,民进党执政的第二预备金编列数额较国民党执政时少,动支比例也较少,都用在刀口上,没有滥用情形,行政院真金不怕火炼,国民党团挡下相关备查案,完全是心态的问题,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并不可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