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加萨受阻 美前总统卡特开罗见哈玛斯领袖

(中央社加萨市十六日法新电)巴勒斯坦的回教哈玛斯集团说,由于以色列拒绝让美国前总统卡特前往加萨走廊,当地两位哈玛斯领袖今天将赴开罗会见卡特。

哈玛斯发言人左里说:“扎哈与席阿姆今天将前往开罗会见卡特,这是他中东访问行程的一部分。”

扎哈与席阿姆是公认的哈玛斯强硬派领袖,他们策划去年六月的行动,以暴力手段从效忠温和派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的部队手中接管加萨

“卡特中心”的官员既不证实开罗会面行程,也不否认。

预料卡特周末也将在大马士革会见流亡在外的哈玛斯政治领袖马夏艾,不理会以方与美国政府对此均表示强烈反对。

二零零二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卡特十三日展开九天中东访问之行,希望推进中东和平进程。

哈玛斯是以色列、美国与欧洲联盟眼中的恐怖组织,卡特提出与哈玛斯会谈的计划,但遭到以国政治领袖拒绝。

卡特说,以国拒绝让他前往加萨走廊。哈玛斯去年接管加萨以来,以国一直封锁毗邻加萨的边界。

离开以国后,卡特预定将前往埃及、叙利亚、约旦与沙乌地阿拉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