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加薩受阻 美前總統卡特開羅見哈瑪斯領袖

(中央社加薩市十六日法新電)巴勒斯坦的回教哈瑪斯集團說,由於以色列拒絕讓美國前總統卡特前往加薩走廊,當地兩位哈瑪斯領袖今天將赴開羅會見卡特。

哈瑪斯發言人左里說:「扎哈與席阿姆今天將前往開羅會見卡特,這是他中東訪問行程的一部分。」

扎哈與席阿姆是公認的哈瑪斯強硬派領袖,他們策劃去年六月的行動,以暴力手段從效忠溫和派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的部隊手中接管加薩

「卡特中心」的官員既不證實開羅會面行程,也不否認。

預料卡特週末也將在大馬士革會見流亡在外的哈瑪斯政治領袖馬夏艾,不理會以方與美國政府對此均表示強烈反對。

二零零二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卡特十三日展開九天中東訪問之行,希望推進中東和平進程。

哈瑪斯是以色列、美國與歐洲聯盟眼中的恐怖組織,卡特提出與哈瑪斯會談的計畫,但遭到以國政治領袖拒絕。

卡特說,以國拒絕讓他前往加薩走廊。哈瑪斯去年接管加薩以來,以國一直封鎖毗鄰加薩的邊界。

離開以國後,卡特預定將前往埃及、敘利亞、約旦與沙烏地阿拉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