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两岸冰山不是一日之寒

台湾正副总统当选人马英九萧万长14日举行中外记者会,答复关于博鳌论坛的相关议题,对于中国大陆商务部发布一中原则新闻稿,马萧对此均表示讶异,马英九也强调未来两岸接触,双方必须秉持善意以及稳健的步伐。

台湾总统当选人马英九表示,中国大陆商务部在博鳌论坛发布一中原则新闻稿的事件,显示两岸重新接触仍然需要步步为营。

台湾总统当选人 马英九:“实际上冰封八年,可以说不是一日之寒,能够化一定要化,但是它也不可能快得起来,总是一步步来,走的稳要比走的快更有价值。”

马英九认为两岸重新接触一定有磨合期,只要双方都秉持务实态度,问题都可解决。

对于一中原则新闻稿,萧万长表示,他得知消息后非常讶异,也立即向大会表示抗议,之后新闻稿也立刻做了修正,萧万长认为这是两岸互动停滞太久,才会发生的乌龙小插曲。

萧万长也表示,这次的接触是两岸融冰的开始,但是也需要时间和耐心。

萧万长:“那个冰山相当大,我们不希望它一下子全部化掉,那反而会变成洪水。”

马英九表示,既然两岸已有复谈及推动直航等经贸共识,两岸关系走得稳比走得快重要,这次博鳌论坛,显示对岸对于两会协商与直航抱持正面态度,他相信未来两岸接触管道恢复后,很多问题都可以解决。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