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遇不公引发中国飞行员连续罢工

自三月份以来,中国接连发生3起航空公司飞行员集体罢工事件,民航总局领导声称将对罢工带头人给予严厉处罚。原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机长袁胜认为,航空公司对飞行员职业的人身限制以及不公正待遇迫使他们做出一些无奈的举动来表达自己的心声。

最近大陆不断发生飞行员集体罢工事件,先是3月14日上海航空四十余位机长报请病假,3月28日,东星航空的11名机长集体告假,3月3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14个航班飞行员以无法降落为由全部返航。

现旅居海外的原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机长袁胜认为,主要原因是由于航班增多而飞行员严重不足,但航空公司领导却利用职权减少自己的飞行任务,使得下面的飞行员长时间飞行作业造成身体损伤很大。这一次大面积罢工事件可能是飞行员长期对这一现状的不满积累导致的。

袁胜:“飞的越多这个身体伤害实际上非常大,他们飞行员内部心里都清楚这一点。有的三、四十岁飞的身体好多都不行了,有的老点儿、五十多死了很多了。所以好多领导他们就不飞就造成下面的人让人拼命飞,他们认为拿的工资跟付出是不成比例的。其实他们心里这种积怨已经积了好多年了。”

袁胜表示航空公司内部的体制也很腐败,用钱买官已经是心照不宣的事情。飞行员当上领导后不仅可以减少飞行,还可以享有普通飞行员享受不到的待遇。

袁胜原是上海东方航空公司机长,2006年在向他人介绍《九评共产党》时遭到告发,为避免当局的迫害而利用机会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

这是新唐人记者晨芳 王布鲁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