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遇不公引發中國飛行員連續罷工

自三月份以來,中國接連發生3起航空公司飛行員集體罷工事件,民航總局領導聲稱將對罷工帶頭人給予嚴厲處罰。原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機長袁勝認為,航空公司對飛行員職業的人身限制以及不公正待遇迫使他們做出一些無奈的舉動來表達自己的心聲。

最近大陸不斷發生飛行員集體罷工事件,先是3月14日上海航空四十余位機長報請病假,3月28日,東星航空的11名機長集體告假,3月31日東航雲南分公司14個航班飛行員以無法降落為由全部返航。

現旅居海外的原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機長袁勝認為,主要原因是由於航班增多而飛行員嚴重不足,但航空公司領導卻利用職權減少自己的飛行任務,使得下面的飛行員長時間飛行作業造成身體損傷很大。這一次大面積罷工事件可能是飛行員長期對這一現狀的不滿積累導致的。

袁勝:“飛的越多這個身體傷害實際上非常大,他們飛行員內部心里都清楚這一點。有的三、四十歲飛的身體好多都不行了,有的老點兒、五十多死了很多了。所以好多領導他們就不飛就造成下面的人讓人拼命飛,他們認為拿的工資跟付出是不成比例的。其實他們心里這種積怨已經積了好多年了。”

袁勝表示航空公司內部的體制也很腐敗,用錢買官已經是心照不宣的事情。飛行員當上領導後不僅可以減少飛行,還可以享有普通飛行員享受不到的待遇。

袁勝原是上海東方航空公司機長,2006年在向他人介紹《九評共產黨》時遭到告發,為避免當局的迫害而利用機會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這是新唐人記者晨芳 王布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