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难日游行 大陆天主教徒受迫害成核心

星期五是耶稣受难日,今年梵蒂冈的围绕罗马竞技场的耶稣受难日十字架游行带有明显的中国色彩,在受难日游行的第12站,一名中国妇女将把十字架交给教皇,教皇本笃在布道时说,在世界上,天主教徒依然被迫害着,香港大主教陈日君写的耶稣受难日祈祷词中,大陆天主教徒遭受迫害也成为核心内容。

虽然下着大雨,这个一年一度耶稣受难日十字架游行还是吸引了数千信众参加。俯视着古罗马竞技场,这里曾是早期的基督徒被罗马皇帝处死的地方,当年很多基督徒因为坚持自己的信仰而被活活的喂了狮子或当众处死。

教皇本笃十六世把当年基督徒殉难的罗马竞技场比做当今的世界,“我们的兄弟姐妹们,在世界的其它地区仍然被残酷的迫害着,和我们被迫害的兄弟姐妹一起,怀着深深的感情,我们一起走过这个苦路”

在受难日游行的第12站,一名中国妇女将把十字架交给教皇,教皇手持十字架走完最后的3站。

在中国有8百万到1千2百万的天主教徒,但只有接受中共领导的爱国教会可以公开活动,而承认罗马教廷的天主教徒则被称为地下教会,被中共持续骚扰和抓捕。

带领此次游行的香港枢机大主教陈日君在祈祷词中,赞叹为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人们是“21世纪活着的烈士们”。他在祈祷词中呼吁“当权者”拿出开明姿态和勇气,允许宗教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