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当局出动上百警力强占农地

3月18号,中国江苏省宜兴市官林镇官员率领几百名便衣警察及民工,领着卡车和挖掘机强行占领滨湖村农民的土地,虽然现场有上百村民尝试阻拦,但仍然抵挡不住当局强行占地。

滨湖村村民庄秀凤3月18号在现场告诉本台记者,有几百名便衣警察及民工,带着卡车和挖掘机前来强占他们的土地,虽然不少村民前去阻挡,却阻挡不住。

庄秀凤说:“强盗在抢我们农民的土地。我们农民眼看抵挡不住了,怎么办哪!”

村民曾志扬表示,按照现行政策,他们那�的土地每亩应该补偿5万多到6万块钱,但当地政府每亩只给800元补偿。并想把他们的村子全部拆掉卖钱。

曾志扬说:“当地的政府不想把老百姓搞好,他是想自己捞钱,官商勾结,他就是这样的情况。”

村民廖智华女士表示,政府强占他们的土地是不合法的,他们那�是基本农田,宜兴市政府没有权利强占。

廖女士说:“我们老百姓说,我们是基本农田,要经过中央、国务院或者中央国土部批文,我们这个土地才能让。”

村民表示由于农田被占,失去生活来源,只能靠打工维生,生活很困难。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指出,中共统治下农民种田的自由都没有了,生存权被剥夺了。

张建平:“土地被强行征用了,被掠夺了,意味着农民生去了赖以生存的土地,老百姓拿那么一点补偿款,那就是土地出卖金的十分之一乃至几十分之一,那老百姓怎么活。”

据报导,该镇的非法征地最早从2002年开始,2007年又开始强制拆迁,将农地转为建设用地,开发商建商品房牟利。全村700余户的农民,剩下130余户至今坚持维权。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文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