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宜興當局出動上百警力強佔農地

3月18號,中國江蘇省宜興市官林鎮官員率領幾百名便衣警察及民工,領著卡車和挖掘機強行占領濱湖村農民的土地,雖然現場有上百村民嘗試阻攔,但仍然抵擋不住當局強行佔地。

濱湖村村民莊秀鳳3月18號在現場告訴本台記者,有幾百名便衣警察及民工,帶著卡車和挖掘機前來強占他們的土地,雖然不少村民前去阻擋,卻阻擋不住。

莊秀鳳說:「強盜在搶我們農民的土地。我們農民眼看抵擋不住了,怎麼辦哪!」

村民曾志揚表示,按照現行政策,他們那�的土地每畝應該補償5萬多到6萬塊錢,但當地政府每畝只給800元補償。並想把他們的村子全部拆掉賣錢。

曾志揚說:「當地的政府不想把老百姓搞好,他是想自己撈錢,官商勾結,他就是這樣的情況。」

村民廖智華女士表示,政府強占他們的土地是不合法的,他們那�是基本農田,宜興市政府沒有權利強占。

廖女士說:「我們老百姓說,我們是基本農田,要經過中央、國務院或者中央國土部批文,我們這個土地才能讓。」

村民表示由於農田被占,失去生活來源,只能靠打工維生,生活很困難。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指出,中共統治下農民種田的自由都沒有了,生存權被剝奪了。

張建平:「土地被強行徵用了,被掠奪了,意味著農民生去了賴以生存的土地,老百姓拿那麼一點補償款,那就是土地出賣金的十分之一乃至幾十分之一,那老百姓怎麼活。」

據報導,該鎮的非法征地最早從2002年開始,2007年又開始強制拆遷,將農地轉為建設用地,開發商建商品房牟利。全村700餘戶的農民,剩下130餘戶至今堅持維權。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文 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