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是哪里人? 张揆:希望他是台湾人

(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十一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蒋孝严今天在立法院施政总质询时,全程用台语及客语发言,并多次询问行政院长张俊雄“我是哪里人”,不过,张俊雄先是多次回避不答,最后说应由蒋孝严自己说比较好。而面对蒋孝严追问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是哪里人,张俊雄表示,“我希望他是台湾人”。 蒋孝严上午用台语及客语进行施政总质询指出,说到认同台湾,他比张俊雄还认同,张俊雄还不会听、说客语。加上马英九等人已被证实并无美国、日本等外国籍,蒋孝严问张俊雄,他与马英九是哪里人?

张俊雄答询时表示,认同台湾才是最要紧的事。在台湾,最主要看是不是认同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认同台湾主体性,这才是最要紧的事。蒋孝严是哪里人,要由蒋孝严自己向台湾人民负责任的回答,不是由他代蒋孝严来回答。 张俊雄说,马英九现在没有外国国籍,“是中华民国国籍的人”,但马英九是否在政治上主张一中,这才是今天的问题,若避开这个问题,就没有办法得到解决。

蒋孝严认为,在这里长大就是这里的人,马英九是台湾人不对吗?张俊雄表示,“我希望他是台湾人”,台湾的未来由二千三百万人决定,“我希望是这样”。 面对蒋孝严一再强调马英九本来就是台湾人,张俊雄则指出,若马英九本来就是台湾人,也认同台湾,“我非常感谢、非常欢迎”。9703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