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团体要求港府还富于民

香港泛民主派联同一批民间团体星期日发起游行,要求拥有钜额盈余的港府,在新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纾解民困。

包括多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等三百多名游行人士,从中环遮打花园游行至政府总部,要求政府关注市民的民生问题,他们表示,目前通胀加剧,政府有一千多亿港元的盈余,应该增加对低收入人士和长者的照顾,纾解民困。

香港立法会(民主党)议员单仲偕:政府应该有一个公平的对待,对于社会各个阶层人士都有一个正面的回应,过去来讲,政府都是偏袒商界和高收入人士,今次政府应该积极回应,特别是已经过了共渡时艰的时候,有很丰厚的储备,政府应该积极回应。

游行中有许多长者,他们希望政府能将生果金增加至一千元,其中89岁的邓婆婆表示通胀令生活难以承受。

邓婆婆:现在样样都贵,面包也贵,什么都贵,买斤菜都贵,以前2、3块一斤菜,现在十多元一斤,根本吃不起。

单亲家庭人士希望政府能增加援助金额。

余女士:因为政府一直没有增加综援金,我今年到现在都没有买过新鲜猪肉吃。

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则呼吁市民不要被政府分化,继续争取应有的福利。

香港立法会(社民连)议员梁国雄:由现在开始直到定案之前,民间都要总动员向这些权贵、富豪,当他吃到袜子都穿不下的时候,我们要大声告诉他们,这是我的心愿。

稍后主办团体代表向港府递交请愿信,表达诉求。

财政司长曾俊华将在本周三公布新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