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要求港府還富於民

香港泛民主派聯同一批民間團體星期日發起遊行,要求擁有鉅額盈餘的港府,在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紓解民困。

包括多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等三百多名遊行人士,從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政府總部,要求政府關注市民的民生問題,他們表示,目前通脹加劇,政府有一千多億港元的盈餘,應該增加對低收入人士和長者的照顧,紓解民困。

香港立法會(民主黨)議員單仲偕:政府應該有一個公平的對待,對於社會各個階層人士都有一個正面的回應,過去來講,政府都是偏袒商界和高收入人士,今次政府應該積極回應,特別是已經過了共渡時艱的時候,有很豐厚的儲備,政府應該積極回應。

遊行中有許多長者,他們希望政府能將生果金增加至一千元,其中89歲的鄧婆婆表示通脹令生活難以承受。

鄧婆婆:現在樣樣都貴,麵包也貴,甚麼都貴,買斤菜都貴,以前2、3塊一斤菜,現在十多元一斤,根本吃不起。

單親家庭人士希望政府能增加援助金額。

余女士:因為政府一直沒有增加綜援金,我今年到現在都沒有買過新鮮豬肉吃。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則呼籲市民不要被政府分化,繼續爭取應有的福利。

香港立法會(社民連)議員梁國雄:由現在開始直到定案之前,民間都要總動員向這些權貴、富豪,當他吃到襪子都穿不下的時候,我們要大聲告訴他們,這是我的心願。

稍後主辦團體代表向港府遞交請願信,表達訴求。

財政司長曾俊華將在本周三公布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