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内阁总辞 CEO是否接任引关注

【新唐人】台湾内阁总辞后,接任的人是谁呢?日前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建议台湾总统陈水扁,邀请企业执行长CEO组阁,虽然总统陈水扁还未对外说明,但针对可能的CEO行政院长,外界已经引起讨论。

台湾行政院长张俊雄带领内阁总辞,接任的行政院长是谁引发关注,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日前建议总统邀请企业执行长CEO组阁,他还建议人选必须先与国会多数党协商,让阁魁在选后继续留任。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 谢长廷:“这样就稳定了 ,你现在就同意 ,三个月后我当选我也不会换,那马英九先生当选也不会换阿, 因为都是你们同意的阿,现在很多社会团体回到街头重新看起,这样子很不好,我们要阻止这样的发生 所以我是觉得应该现在就开始协商。”

对此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表示,他不清楚国民党是否有接到人选通知,对于新院长上任他表示,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马英九:“我在还没有得到讯息之前,我暂时保留我的评论,但我觉得基本上现在不论谁来担任阁揆,性质上应该是有一定的局限性。”

针对可能的CEO行政院长,业界的想法是工商协进会理事长 黄茂雄:“CEO是在经营有限的资源,他比较会对成本概念很加强,很重视,不过要请民间企业人士,要入阁也好,要当阁揆也好,的确是不是那么容易。”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