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內閣總辭 CEO是否接任引關注

【新唐人】台灣內閣總辭後,接任的人是誰呢?日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建議台灣總統陳水扁,邀請企業執行長CEO組閣,雖然總統陳水扁還未對外說明,但針對可能的CEO行政院長,外界已經引起討論。

台灣行政院長張俊雄帶領內閣總辭,接任的行政院長是誰引發關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日前建議總統邀請企業執行長CEO組閣,他還建議人選必須先與國會多數黨協商,讓閣魁在選後繼續留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謝長廷:「這樣就穩定了 ,你現在就同意 ,三個月後我當選我也不會換,那馬英九先生當選也不會換阿, 因為都是你們同意的阿,現在很多社會團體回到街頭重新看起,這樣子很不好,我們要阻止這樣的發生 所以我是覺得應該現在就開始協商。」

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表示,他不清楚國民黨是否有接到人選通知,對於新院長上任他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我在還沒有得到訊息之前,我暫時保留我的評論,但我覺得基本上現在不論誰來擔任閣揆,性質上應該是有一定的侷限性。」

針對可能的CEO行政院長,業界的想法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黃茂雄:「CEO是在經營有限的資源,他比較會對成本概念很加強,很重視,不過要請民間企業人士,要入閣也好,要當閣揆也好,的確是不是那麼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