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分析罗姆尼密州取胜原因

【新唐人】罗姆尼终于在密州初选赢得胜利,下面请看特约评论员田园博士的分析。

田园:密歇根州共和党初选已经揭晓。罗姆尼“久旱逢甘霖”,终于迎来了自选战打响以来第一场重大胜利。

在开票之前,民调显示罗姆尼和麦凯恩不相伯仲。但最后的投票结果却是罗姆尼超过麦凯恩将近10个百分点。

第一,密歇根州自2000年以来经济出现严重问题,汽车三巨头度日如年,失业率一直居全美最高,一度接近8%。因此对密歇根州选民经济问题是头等大事。罗姆尼是成功的投资商人,又是亿万富翁,因此同位居第二的候选人麦凯恩相比,更能让选民相信它能够振兴经济。

第二,罗姆尼在密歇根出生和长大,其父还担任过通用汽车的高官和密歇根州长,因此在该州有很多政治资源。为了获胜,罗姆尼甚至孤注一掷,暂停了其他州的宣传攻势,把精力全部集中在那里。

第三,当地天气条件也帮了罗姆尼的大忙。上周末,该州普降大雪,非常冷,因此投票率偏低,只有20%。所以,能动员最多选民投票的候选人必然赢得胜利。这个人正是罗姆尼。

此前,罗姆尼在两个初选州均败选。一度有罗姆尼助手透露,如果罗姆尼在密歇根败选,他极有可能退出总统竞选。现在,罗姆尼的胜选让共和党总统初选更加复杂,进入了战国时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