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分析羅姆尼密州取胜原因

【新唐人】羅姆尼終于在密州初選贏得胜利,下面請看特約評論員田園博士的分析。

田園:密歇根州共和党初選已經揭曉。羅姆尼“久旱逢甘霖”,終于迎來了自選戰打響以來第一場重大胜利。

在開票之前,民調顯示羅姆尼和麥凱恩不相伯仲。但最后的投票結果卻是羅姆尼超過麥凱恩將近10個百分點。

第一,密歇根州自2000年以來經濟出現嚴重問題,汽車三巨頭度日如年,失業率一直居全美最高,一度接近8%。因此對密歇根州選民經濟問題是頭等大事。羅姆尼是成功的投資商人,又是億万富翁,因此同位居第二的候選人麥凱恩相比,更能讓選民相信它能夠振興經濟。

第二,羅姆尼在密歇根出生和長大,其父還擔任過通用汽車的高官和密歇根州長,因此在該州有很多政治資源。為了獲胜,羅姆尼甚至孤注一擲,暫停了其他州的宣傳攻勢,把精力全部集中在那里。

第三,當地天气條件也幫了羅姆尼的大忙。上周末,該州普降大雪,非常冷,因此投票率偏低,只有20%。所以,能動員最多選民投票的候選人必然贏得胜利。這個人正是羅姆尼。

此前,羅姆尼在兩個初選州均敗選。一度有羅姆尼助手透露,如果羅姆尼在密歇根敗選,他極有可能退出總統競選。現在,羅姆尼的胜選讓共和党總統初選更加复雜,進入了戰國時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