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西雅图演讲-台美中关系

【新唐人】著名作家及政论家曹长青应全侨民主和平联盟西雅图支盟及各大侨团联合邀请,于西雅图侨教中心演讲,演讲内容为有关台湾民主、中国人权与美国制度的比较,曹长青独到的见解评论广受当地关心台湾及中国民主人士热烈回响。

享有纽约名嘴之称的曹常青应西雅图侨团的联合邀请,就台、美、中关系于西雅图侨教中心做专题演讲。曹常青除了在民主体制、选举制度及经济角度作精辟分析之外、且强调一个国家政党的竞争正代表民主的进步和进程,提醒台湾降低族群对立、树立支持民主制度的榜样、作为一面镜子愈擦愈亮愈显出中共暴政的丑陋,并忠告美方勿对共产主义本质的改变再存有幻想。

受访者: 著名作家及政论家曹长青在中、美、台的关系来看,中国和美国不可能有真正的合作,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战略伙伴,关键的问题就是制度不一样,那是一个共产制度,不管它经济怎么发展它还是实行一个暴力统治,靠暴力统治,靠宣传来洗脑,这样的政府不可能跟美国真正的成为战略伙伴,而美国和台湾能够成为真正的战略伙伴就是因为价值是一样。

经文处处长陈俊民也对曹常青的演讲给予高度评价。

驻西雅图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 处长陈俊明:觉得非常敬佩也觉得曹常青的论点非常正确,曹常青指出中国跟台湾不一样,中国是用“清算”,台湾则是“当选” ,这点就足以很简单很扼要的把中国和台湾最大的区别点出来,所谓的“清算”就是用专制和强迫的手段来压迫人民,而所谓的“当选” ,台湾的“当选”就是尊重老百姓的选举权利,老百姓就是国家真正的主人。

曹常青智慧幽默的演讲短短一小时掌声连连,现场与会人士不断踊跃发问,最后在邀请人的催促下以时间有限为由结束精彩的演说。

新唐人驻西雅图记者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