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法轮功学员被摘器官是真的吗?

美国人权作家葛特曼(Ethan Gutmann)调查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摘器官的《屠杀》一书最近在台湾出了中文版,再次引起人们对中国器官移植黑幕的关注。

对于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的问题,西方一直有专家学者进行调查,那么从常识和事实这两个角度来看,这种事情是否有可能?

首先,从常识角度来看。中国自愿捐献器官的人很少,因中国文化有保留全尸、不愿身体被破坏的传统,所以很多人不愿捐器官。中国曾有统计,愿意捐献器官者只有一千万分之六,等于14亿人中只有一千多器官捐献者。而美国,每年有一万多人捐献器官,30%以上的美国人签了死后捐赠器官的同意书,等于美国三亿人,有一亿人签署了。中国那么少人捐献,哪来那么多可移植的器官呢?中国器官移植学会主任陈实2005年底说,中国无偿捐出的器官总共63个,可那一年中国器官移植有四千多例。中共当局自己的解释主要是来自死刑犯。

中国政府1984年通过法律,可以摘取死刑犯器官,由此把医院的器官移植,变成医院和司法部门联合进行的事情。虽说要经过死刑犯同意,可在中国那种没有法治的情形下,死刑犯的真实意愿如何,没人知道。而且有把犯人直接拉到医院,甚至活摘器官的做法。对这一点,今年7月15日中国官方电视台《央视》播出的《面对面》节目对中国前卫生部副部长、器官移植专家黄洁夫的采访也可证实。黄洁夫说,当年医院和监狱有个协定,我要器官移植,你那边就准备。他说,器官移植,要求很严格,枪毙犯人的法场环境不行;意思是,要把犯人拉到医院,和器官移植手术同时进行。

这个卫生部高官清清楚楚知道,中共当局政策,等于默许这种残忍摘取器官;而且他本人就有这种经验:2005年,黄洁夫副部长陪同当时的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到乌鲁木齐参加新疆自治区成立50周年活动时,他想炫耀一下本事,因他是中国第一个做肝脏器官移植成功的专家,就在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做了一个肝癌病人的手术,打开一看,是个理想的可以进行肝脏移植的器官,所以他把肝脏摘出来,体外把癌细胞全部切除,再把那个肝脏放回去。但为了保险,不在罗干这种高官面前丢面子,他要求广州和重庆的两所大型医院送来两个肝脏作为备用。他的手术(从《乌鲁木齐在线》和《新浪网》都可查到报导)进行了15个小时,术后观察24个小时,总共39小时后宣布手术成功。那两个送来的肝脏就不需要了。由于肝脏在缺血15小时后就坏掉了,那就浪费了两个肝脏,太可惜了。可是,送来的不是肝脏,是两个大活人!在黄洁夫要求重庆和广州送来两个肝脏后,那两个城市就各自宣布一个犯人执行死刑,到新疆执行。如果黄洁夫的手术失败,那就得把犯人当场摘器官了。

这位中共卫生部高官黄洁夫之前说过,他去过一次那种摘取器官的场所,用他的话说,是“供体”方面,去了一次,就再也不去了。也许是那种现场的残忍,让他看不下去、不能忍受了。

这位黄洁夫副部长,2014年到了台湾,想建立所谓两岸器官移植合作中心,由中国方面提供器官。但遭到台湾医界的反对,认为中国的器官移植有问题,国际有广泛报导和批评,最后这个合作没有进行。

另外,从事实角度来看。那么中国那些器官移植中,有多少是来自法轮功学员的?多年前,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前加拿大联邦部长大卫•乔高,这次在台湾出版中文版的揭露中国器官黑幕的人权记者葛特曼,他们三人曾合写300页的调查报告:《血腥的器官摘取——大屠杀》,提出很多证据和质疑:

第一,时间点。中国大量器官移植,发生在中共领导人江泽民1999年下令镇压法轮功之后。在2000年之前的九年期间,中国肝脏移植手术全国不到200例。但在镇压法轮功之后,中国的器官移植就一路飙升,2005年一年超过四千例,后来移植手术冲到每年6万到10万例。他们认为,这些器官来源很多是法轮功学员。

第二,做出这种判断的一个根据是,据美国人权机构数字,中国强制关押了200万人,其中一半是法轮功学员。无论是前面讲的死刑犯,还有所谓无人认领尸体就可摘取器官等,都给中共当局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提供了便利,因为这个行业利润巨大,所以中共军方医院,武警医院,甚至监狱医院等,都纷纷做器官移植,他们“近水楼台”,摧残法轮功学员,然后用什么意外并病死等说法,进行器官移植。像山西一家医院,光是肾移植,年度获利就是二亿六千万元!

第三,上述几位西方律师记者等,以寻求器官的名义给中国57家医院等打电话,其中提到法轮功的人的器官是不是健康,医院回答说,他们练功,非常健康,质量好。这些录音记录证实,中国医院的器官来源有法轮功学员。

第四,据逃出中国的法轮功学员说,他(她)们被酷刑,但狱方却定期为他们检查身体和验血等。后来明白,这可能是为了活摘器官时保证指标正常。

第五,被强制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很多宁死不屈,不提供自己的名字和家人朋友等。中共当局就用无人认领方式处理,摘取器官(当时中共法律允许)。在过去这些年,在中国失踪的法轮功人员很多,令人质疑这些人可能因器官移植需要而被害。

第六,不要说法轮功学员,就是一般人,也可能因医生要发财(一个肝脏价格18万美元)合作害人,摘取器官。近年就看到中国有两起杀人事件,都和医生有关。一起是杀人后,把器官卖给医院,三名医生参与牟利;一起是五个医生把一个流浪汉杀害,摘取了器官。

2015年,在国际舆论谴责和压力下,中国政府终于宣布,不再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但是,中国没有法治,监狱和医院等都有黑幕,所以器官移植领域的非法活动仍然存在。

中共不仅长期纵容非法摘取器官,其更大罪恶是,统治近七十年,摘掉了太多中国人的良心,中国的道德沦丧登峰造极。只有结束专制,把中共这个毒瘤摘掉,中国才可能走向健康。

(据2018年9月4日《政经看民视》节目上的谈话整理:

──转自台湾《读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