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权团体赞台湾人道保护吴亚林

【新唐人】在台湾申请政治庇护的大陆异见人士吴亚林,星期四获台湾政府给予延长加签可暂留台湾,中国人权论坛(香港)召集人甄燊港称赞台湾当局今次处理手法是一大进步,他呼吁台湾当局投入更多的资源协助帮助大陆受迫害人士。

中国人权论坛(香港)召集人甄燊港称赞台湾陆委会以人道理由准吴亚林暂留台湾,与去年处理山西省科技官员贾甲的事件相比是一大进步。

中国人权论坛(香港)召集人甄燊港:吴亚林这次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懂得利用“难民法”的精神给他暂时居留,因为难民法尚未在立法院通过,他能够利用这个精神,这是一个大的进步。

中国人权论坛(香港)召集人甄燊港:我希望台湾政府能够明白一个道理,就是当有很多人他受到当地的政府的迫害,他真的走投无路,在全世界在人道的立场上,都应该庇护他或让他居留。

对于吴亚林表示大陆已有过半人士阅读《九评》,甄燊港强调法轮功学员功不可没。

中国人权论坛(香港)召集人甄燊港:如果没有法轮功学员的坚持,也不可能将这些书籍在大陆传播出去,虽然目前无法估计影响多大,但是能让人们了解共产党的本质是功德无量。

他认为台湾当局应基于吴亚林的人身安全给予庇护,同时陆委会也应向台湾人民交待事实真相。

中国人权论坛(香港)召集人甄燊港:大陆发生什么事我觉得大陆工作委员会陆委会是责无旁贷,他们不单是将自己当做对大陆的一个政治的窗口,而是应该对台湾2千3百万人安全等方面负责。

甄燊港并呼吁台湾当局投入更多的资源,帮助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人士。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