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團體讚台灣人道保護吳亞林

【新唐人】在台灣申請政治庇護的大陸異見人士吳亞林,星期四獲台灣政府給予延長加簽可暫留台灣,中國人權論壇(香港)召集人甄燊港稱讚台灣當局今次處理手法是一大進步,他呼籲台灣當局投入更多的資源協助幫助大陸受迫害人士。

中國人權論壇(香港)召集人甄燊港稱讚台灣陸委會以人道理由准吳亞林暫留台灣,與去年處理山西省科技官員賈甲的事件相比是一大進步。

中國人權論壇(香港)召集人甄燊港:吳亞林這次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懂得利用“難民法”的精神給他暫時居留,因為難民法尚未在立法院通過,他能夠利用這個精神,這是一個大的進步。

中國人權論壇(香港)召集人甄燊港:我希望台灣政府能夠明白一個道理,就是當有很多人他受到當地的政府的迫害,他真的走投無路,在全世界在人道的立場上,都應該庇護他或讓他居留。

對於吳亞林表示大陸已有過半人士閱讀《九評》,甄燊港強調法輪功學員功不可沒。

中國人權論壇(香港)召集人甄燊港:如果沒有法輪功學員的堅持,也不可能將這些書籍在大陸傳播出去,雖然目前無法估計影響多大,但是能讓人們了解共產黨的本質是功德無量。

他認為台灣當局應基於吳亞林的人身安全給予庇護,同時陸委會也應向台灣人民交待事實真相。

中國人權論壇(香港)召集人甄燊港:大陸發生甚麼事我覺得大陸工作委員會陸委會是責無旁貸,他們不單是將自己當做對大陸的一個政治的窗口,而是應該對台灣2千3百萬人安全等方面負責。

甄燊港並呼籲台灣當局投入更多的資源,幫助在中國大陸受迫害的人士。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