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反对党抗议总统选举结果持续

【新唐人】1月4日,在肯尼亚警方下达禁令的第二天,反对党公开誓言将无视禁令,再次发起了大规模的集会游行。但这次集会已显气势衰落的迹象,使得肯尼亚从自大选揭晓以来一周的暴力冲突得以暂时舒缓。

1月4日警方再次包围了内罗毕自由公园。上午10点反对党在那里举行了示威活动。但警方人数不如前一天多。

目击者说,4日早些时候,在首都内罗毕的贫民窟的暴力冲突仍在继续。

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Orange Democratic Movement)坚持要求再次当选的总统齐贝吉下台,并呼吁国际机构调停此事。它还计划每天都发起抗议活动,直到达成这个目的。

国际社会的调解也未能使齐贝吉和奥廷加双方和解。美国助理国务聊延达伊.弗雷泽(Jendayi E. Frazer) 将于4日晚在内罗毕与冲突双方会晤。

肯尼亚选举委员会宣布现任总统齐贝吉在12月2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再次获胜以来,对这一结果不满的反对党支持者一直在全国各主要城镇与齐贝吉的支持者及警方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至少340人死亡,10万人流离失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