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反對党抗議總統選舉結果持續

【新唐人】1月4日,在肯尼亞警方下達禁令的第二天,反對党公開誓言將無視禁令,再次發起了大規模的集會游行。但這次集會已顯气勢衰落的跡象,使得肯尼亞從自大選揭曉以來一周的暴力沖突得以暫時舒緩。

1月4日警方再次包圍了內羅畢自由公園。上午10點反對党在那里舉行了示威活動。但警方人數不如前一天多。

目擊者說,4日早些時候,在首都內羅畢的貧民窟的暴力沖突仍在繼續。

反對党橙色民主運動(Orange Democratic Movement)堅持要求再次當選的總統齊貝吉下台,并呼吁國際机构調停此事。它還計划每天都發起抗議活動,直到達成這個目的。

國際社會的調解也未能使齊貝吉和奧廷加雙方和解。美國助理國務聊延達伊.弗雷澤(Jendayi E. Frazer) 將于4日晚在內羅畢与沖突雙方會晤。

肯尼亞選舉委員會宣布現任總統齊貝吉在12月27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再次獲胜以來,對這一結果不滿的反對党支持者一直在全國各主要城鎮与齊貝吉的支持者及警方發生沖突。目前已造成至少340人死亡,10万人流离失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