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警方阻止反政府抗议游行

【新唐人】肯尼亚警方试图阻止反对党在首都内罗毕举行的示威活动,反对党抗议连任总统齐贝吉在大选中作弊。警方使用强力水柱驱离示威民众。

本周四(一月三日)警方阻止几百名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反政府和平示威抗议者,参与在市中心由反对党“橘色民主行动组织”举办的游行活动。

此前,游行申请被政府禁止。反对党领袖欧廷嘉(Raila Odinga)誓言要对抗警方并且号召百万人走上街头,抗议齐贝吉(Mwai Kibaki)担任总统的选举结果,官方则出动约一百名防暴警察面对群众示威。

示威群众从距离首都约1.6公里外的齐贝拉(Kibera)贫民区出发,带着白围巾,摇着代表和平的树枝,唱着肯尼亚的国歌一路游行。

一位示威群众表示:“我们想要肯尼亚的和平,没有抢劫、没有烦恼。我们想要和平”。

本次充满争议的肯尼亚总统大选,引发严重的暴力冲突,造成三百多人死亡,严重冲击肯尼亚种族关系以及当地经济。

在持续一周震惊世界的暴力冲突下,双方互相指控彼此意图造成种族灭绝的行为,此外还造成了石油和其它商品的供应终止。国际社会目前极力呼吁和解,国际观察家表示本次大选并不符合民主水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