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警方阻止反政府抗議遊行

【新唐人】肯尼亞警方試圖阻止反對黨在首都內羅畢舉行的示威活動,反對黨抗議連任總統齊貝吉在大選中作弊。警方使用強力水柱驅離示威民眾。

本週四(一月三日)警方阻止几百名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反政府和平示威抗議者,參與在市中心由反對黨「橘色民主行動組織」舉辦的遊行活動。

此前,游行申請被政府禁止。反對黨領袖歐廷嘉(Raila Odinga)誓言要對抗警方並且號召百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齊貝吉(Mwai Kibaki)擔任總統的選舉結果,官方則出動約一百名防暴警察面對群眾示威。

示威群眾從距離首都約1.6公里外的齊貝拉(Kibera)貧民區出發,帶著白圍巾,搖著代表和平的樹枝,唱著肯尼亞的國歌一路遊行。

一位示威群眾表示:「我們想要肯尼亞的和平,沒有搶劫、沒有煩惱。我們想要和平」。

本次充滿爭議的肯尼亞總統大選,引發嚴重的暴力衝突,造成三百多人死亡,嚴重衝擊肯尼亞种族關系以及當地經濟。

在持續一週震驚世界的暴力衝突下,雙方互相指控彼此意圖造成種族滅絕的行為,此外還造成了石油和其它商品的供應終止。國際社會目前極力呼籲和解,國際觀察家表示本次大選並不符合民主水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