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主人士吴亚林抵台寻求庇护

【新唐人】深夜抵达台湾中国异议人士吴亚林28号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相关部门已针对他逃出中国一事,以“企图与国外反华势力勾结,意图颠覆政权”为由发布通缉令。他希望台湾政府能提供他政治庇护,即使要前往第三国他也不在乎。

吴亚林表示,他因为主张尊重民主选举,被当局以“扰乱社会秩序”为由判刑五年,坐了九年的冤狱。后来因为他认同《大纪元时报》发行的《九评共产党》一书中描述中国共产党暴行的事实,鼓励他人阅读,而被当局内定劳教三年。

吴亚林:

“11月份,这本书我看之后,我觉得很好,讲的都是事实,就给我几个朋友看,走漏了风声,传了三本吧。这是一个问题,其它还说我给反华的外网,外网就是黄琦,黄琦那个网(六四天网)是美国注册的,他们就说我里通外国,还有我几次到北京上访,说我扰乱了北京中南海的秩序。”

为了避免再次入狱,吴亚林辗转从四川省巴中市到深圳,参加当地的泰国旅行团,23号前往香港,27号晚间十点三十八分,跟随其他团员抵达台湾。

吴亚林表示,家乡的人透过六四天网告诉他,中国公安部门日前已经针对他的潜逃发布通缉令,宣称他“企图与国外反华势力勾结,意图颠覆政权”。

吴亚林:

“我要揭露他们的暴政,揭露他们对我几十年的迫害,我确实无法在大陆呆下去,我要申请政治避难。如果他们(台湾)要把我遣送到大陆,我肯定是不服的。我是弃暗投明,寻找民主自由,但在民主自由的国家,如果我不能得到自由,随着历史的发展,他们是无法交代的。”

吴亚林希望台湾政府能提供协助,给予政治庇护,担忧一旦被遣送回大陆会受到进一步迫害。

陆委会发言人刘德勋表示,陆委会并没有见到吴亚林本人,只透过第三者电话转述了解吴亚林希望台湾提供政治避难。吴亚林是以观光名义入台,陆委会希望他能完成合法申请许可行程之后离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 梁珍 林洪 香港 台湾连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