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主人士吳亞林抵臺尋求庇護

【新唐人】深夜抵達臺灣中國異議人士吳亞林28號接受本臺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中國相關部門已針對他逃出中國一事,以“企圖與國外反華勢力勾結,意圖顛覆政權”為由發佈通緝令。他希望臺灣政府能提供他政治庇護,即使要前往第三國他也不在乎。

吳亞林表示,他因為主張尊重民主選舉,被當局以“擾亂社會秩序”為由判刑五年,坐了九年的冤獄。後來因為他認同《大紀元時報》發行的《九評共產黨》一書中描述中國共產黨暴行的事實,鼓勵他人閱讀,而被當局內定勞教三年。

吳亞林:

“11月份,這本書我看之後,我覺得很好,講的都是事實,就給我幾個朋友看,走漏了風聲,傳了三本吧。這是一個問題,其它還說我給反華的外網,外網就是黃琦,黃琦那個網(六四天網)是美國註冊的,他們就說我裡通外國,還有我幾次到北京上訪,說我擾亂了北京中南海的秩序。”

為了避免再次入獄,吳亞林輾轉從四川省巴中市到深圳,參加當地的泰國旅行團,23號前往香港,27號晚間十點三十八分,跟隨其他團員抵達臺灣。

吳亞林表示,家鄉的人透過六四天網告訴他,中國公安部門日前已經針對他的潛逃發佈通緝令,宣稱他“企圖與國外反華勢力勾結,意圖顛覆政權”。

吳亞林:

“我要揭露他們的暴政,揭露他們對我幾十年的迫害,我確實無法在大陸呆下去,我要申請政治避難。如果他們(臺灣)要把我遣送到大陸,我肯定是不服的。我是棄暗投明,尋找民主自由,但在民主自由的國家,如果我不能得到自由,隨著歷史的發展,他們是無法交代的。”

吳亞林希望臺灣政府能提供協助,給予政治庇護,擔憂一旦被遣送回大陸會受到進一步迫害。

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勛表示,陸委會並沒有見到吳亞林本人,只透過第三者電話轉述瞭解吳亞林希望臺灣提供政治避難。吳亞林是以觀光名義入臺,陸委會希望他能完成合法申請許可行程之後離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 林洪 香港 臺灣連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