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入联公投民调 多数民众仍赞成

【新唐人】据台湾陆委会12月26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77.8%的民众仍赞成举办入联公投。当被问及对统一、独立或维持现状的看法时,选择维持现状的台湾人达到44.9%,创下政党轮替以来的新高。

台湾陆委会民调显示,77.8%的台湾人民并没有因为美国的反对而不赞成举行入联公投。此外,若台湾发展外交关系造成两岸紧张的前提下,仍有68.3%民众赞成发展外交关系,陆委会表示,这说明台湾民众希望透过民主与和平的程序表达参予联合国的意志。

这项调查是在美国国务卿莱斯公开批评入联公投是一项挑衅政策后所展开,陆委会表示,中共一再诱迫重要国家表态反对台湾入联公投,在面对台湾主流民意时,应该要有新的思维才能化解两岸间的敌意。

陆委会的调查也显示,台湾民众认为北京当局对台湾政府及台湾民众的不友善比例达到近期新高点,分别是66.8%及50.6。%。在问及民众对统一、独立或维持现状的看法时,希望先维持现状日后再决定是否统一或独立的比例,达到44.9%,创下政党轮替以来的新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吴雅婷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