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入聯公投民調 多數民眾仍贊成

【新唐人】據台灣陸委會12月26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結果,77.8%的民眾仍贊成舉辦入聯公投。當被問及對統一、獨立或維持現狀的看法時,選擇維持現狀的台灣人達到44.9%,創下政黨輪替以來的新高。

台灣陸委會民調顯示,77.8%的台灣人民並沒有因為美國的反對而不贊成舉行入聯公投。此外,若台灣發展外交關係造成兩岸緊張的前提下,仍有68.3%民眾贊成發展外交關係,陸委會表示,這說明台灣民眾希望透過民主與和平的程序表達參予聯合國的意志。

這項調查是在美國國務卿萊斯公開批評入聯公投是一項挑釁政策後所展開,陸委會表示,中共一再誘迫重要國家表態反對台灣入聯公投,在面對台灣主流民意時,應該要有新的思維才能化解兩岸間的敵意。

陸委會的調查也顯示,台灣民眾認為北京當局對台灣政府及台灣民眾的不友善比例達到近期新高點,分別是66.8%及50.6。%。在問及民眾對統一、獨立或維持現狀的看法時,希望先維持現狀日後再決定是否統一或獨立的比例,達到44.9%,創下政黨輪替以來的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吳雅婷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