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指台湾蓝绿对抗 致行政效率低落

【新唐人】台湾教授协会发表2007年台湾政情观察表示,台湾政治在蓝绿对抗之下,立法院无法有效率的进行立法工作,严重影响行政权的效率,批评在选举即将来临之际,立法委员以党的意见为优先,却忽略了以民意为优先的基本职责。

学者表示,2007年两党之间着力于立法委员和总统选举的布局,对于贫富差距、租税政策、环境政策等仍缺乏有意义的辩论,成为台湾政治环境的主要气氛。

【明星科技大学 讲师 庄翰林】

‘应该是要秉持民意来行使立法委员应该有的职权, 可是呢很多立法委员常常是把党的意见摆在第一位’。蓝绿对抗的政局中,学者认为,透过司法来维持宪政秩序、捍卫人权是最后一道防线。

【政治大学中山研究所副教授李酉潭】

‘只要司法是正义最后一道防线,这道防线把它守住,所有乱象都可以解决 ,事实上台湾是非常安定,动不动上百万人的集会、几十万人的集会,但是第二天就风平浪静。’

此外,针对政治人权部分,学者认为台湾无法加入联合国包括在SARS时无法得到即时救援等,都是集体人权的打压 ,而今年7月份香港政府不当遣返许多持合法签证前往香港的法轮功学员,显示中共将黑手介入香港。

【政治大学中山研究所副教授李酉潭】

‘民主政治强调 先谋每一个人的基本自由人权,然后再谋求最大多数人的幸福’。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吴雅婷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