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强调安全是国际议题

【新唐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谢弗(Jaap De Hoop Scheffer),于本周四(十二月十三日)在日本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共同紧密合作以维持国际安全

正在日本访问的谢弗表示,国际社会需要合作来维持安全。谢弗在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举办的座谈会中表示:“在今日的世界,国防安全不是国家自己的问题。国防安全必须要运作和维持,因此更加需要国际间有组织的合作。这需要一个强力且健全的制度。”

谢弗欢迎日本和北约组织保持紧密关系,尤其日本非常渴望能够拓展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

谢弗预计访问东京三天,13号是他行程的第二天。谢弗将与日本重要官员会面,讨论未来日本对北约的协助方式。这是他自2005以来第二次以秘书长的身份访问东京。

谢弗将于13日分别单独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防卫大臣石破茂、外务大臣高村正彦会面。会议中他们将会讨论日本与北约合作的议题,比如日本提供北约阿富汗战争上的援助,以及未来其它如人权等非战争任务的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