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強調安全是國際議題

【新唐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謝弗(Jaap De Hoop Scheffer),於本週四(十二月十三日)在日本表示,國際社會應該共同緊密合作以維持國際安全

正在日本訪問的謝弗表示,國際社會需要合作來維持安全。謝弗在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舉辦的座談會中表示:「在今日的世界,國防安全不是國家自己的問題。國防安全必須要運作和維持,因此更加需要國際間有組織的合作。這需要一個強力且健全的制度。」

謝弗歡迎日本和北約組織保持緊密關係,尤其日本非常渴望能夠拓展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

謝弗預計訪問東京三天,13號是他行程的第二天。謝弗將與日本重要官員會面,討論未來日本對北約的協助方式。這是他自2005以來第二次以秘書長的身份訪問東京。

謝弗將於13日分別單獨與日本首相福田康夫、防衛大臣石破茂、外務大臣高村正彥會面。會議中他們將會討論日本與北約合作的議題,比如日本提供北約阿富汗戰爭上的援助,以及未來其它如人權等非戰爭任務的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