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指陈太当选证明港人未忘23条

【新唐人】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在立法会补选胜出,为泛民主派争取2012年双普选注下强心针。民主党元老司徒华表示,陈太击败当年硬推23条立法的叶刘淑仪,证明港人没有忘记前事。他并批评中共当局干预选举是违反一国两制。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表示,今次陈方安生在补选中胜出,证明港人并没有忘记03年七一大游行反对23条立法的深刻经历。他并批评中共政权驻港机构中联办干预选举。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即使叶刘淑仪怎么说“新的一叶”,大家都没有忘记这件事。第二,大家都看到这次中联办在背后大力发动所有力量支持叶刘淑仪,大家觉得假如不支持陈方安生,香港就会变了,中联办的介入是违反一国两制。

陈太星期一凌晨当选后,中共直至周二仍对此事作出回应,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既没有亲自致电恭贺,星期二出席行政会议时也拒绝回应记者提问。司徒华认为,很明显中共当局势力很不喜欢陈太当选。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因为它要透过选举来控制民意机关、立法机关,使得香港的行政、立法更听从它的意见,还限制香港人的自由和人权。

他认为泛民主派无论在人力、物力资源都无法和亲共阵营相比,今次是非常艰苦的取得胜利的。他建议泛民主派做好自己内部的协调,加强团结,及早准备明年的立法会选举。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明年)9月的立法会选举,是会更加困难的,因为是比例代表制,不是好像这次单议席单票制。对方来讲,因为有中联办在背后,他是很容易协调的,很容易分票的,而泛民主派呢,一定要好好协调,有一个共同的参选计划才行。

至于陈太是否会成为泛民主派新一代的领袖,司徒华强调泛民主派从来都讲协商,没有一个共同的领袖,这一点和中共不一样。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