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指陳太當選證明港人未忘23條

【新唐人】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在立法會補選胜出,為泛民主派爭取2012年雙普選注下強心針。民主党元老司徒華表示,陳太擊敗當年硬推23條立法的葉劉淑儀,證明港人沒有忘記前事。他并批評中共當局干預選舉是違反一國兩制。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表示,今次陳方安生在補選中胜出,證明港人并沒有忘記03年七一大游行反對23條立法的深刻經歷。他并批評中共政權駐港机构中聯辦干預選舉。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即使葉劉淑儀怎么說“新的一葉”,大家都沒有忘記這件事。第二,大家都看到這次中聯辦在背后大力發動所有力量支持葉劉淑儀,大家覺得假如不支持陳方安生,香港就會變了,中聯辦的介入是違反一國兩制。

陳太星期一凌晨當選后,中共直至周二仍對此事作出回應,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既沒有親自致電恭賀,星期二出席行政會議時也拒絕回應記者提問。司徒華認為,很明顯中共當局勢力很不喜歡陳太當選。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因為它要透過選舉來控制民意机關、立法机關,使得香港的行政、立法更听從它的意見,還限制香港人的自由和人權。

他認為泛民主派無論在人力、物力資源都無法和親共陣營相比,今次是非常艱苦的取得胜利的。他建議泛民主派做好自己內部的協調,加強團結,及早准備明年的立法會選舉。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明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是會更加困難的,因為是比例代表制,不是好像這次單議席單票制。對方來講,因為有中聯辦在背后,他是很容易協調的,很容易分票的,而泛民主派呢,一定要好好協調,有一個共同的參選計划才行。

至于陳太是否會成為泛民主派新一代的領袖,司徒華強調泛民主派從來都講協商,沒有一個共同的領袖,這一點和中共不一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