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书法家刘锡铜因办书法展被捕

【新唐人】山东青岛市著名书法家刘锡铜先生在11月上旬成功的举办了期六天的书法艺术展,展览受到了广泛的好评,青岛电视台还做了报道,但是,在书法展结束的第四天,青岛当局却因为这个画展逮捕了刘锡铜夫妇。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11月12日,青岛市湘潭路派出所警察将刘锡铜先生及夫人绑架,并将他们家中的电脑、打印机以及刘锡铜的许多书法作品抄走,并以所谓的“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将刘先生关押在青岛市大山第一看守所。

记者就此事向湘潭路派出所查询。

湘潭路派出所警察:“你去问市长,是市长让抓的。”

而市长办公室工作人员声称只要炼法轮功就可以抓。

青岛市长热线电话:“国家已经规定了炼法轮功是违法的,他已经违法了,不经过市长就可以抓他。”

56岁的刘锡铜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因为不放弃修炼法轮功,曾两次被中共当局抓捕并被劳教三年。

他曾对采访他的青岛电视台诠释他对书法的理解。刘锡铜先生认为﹐书法作品是人的先天潜能与后天努力在字面的绝妙凝聚。修正自身,回归传统,才能给后人留下可参照的书法艺术之路。

刘锡铜书法艺术展吸引来上千人参观,并受到青岛电视台、青岛早报、日报和晚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和好评。

据青岛日报报道,刘先生的“作品秉承传统,强调内涵,静穆中寓飞动,平淡中见精巧,走出了一条可令人参照和借鉴的崭新路径,受到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刘锡铜先生为弘扬传统文化,先后在山东潍坊、安丘等地举办个人书法艺术展,受到各界的好评及媒体的宣传报导。中共当局将如何对待刘锡铜先生,请关注我们后继的报道。

新唐人记者 王布鲁 曲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