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记者抗议新闻封锁 美大使会晤布托

【新唐人】基斯坦记者星期一举行集会,抗议巴基斯坦两家最大的电视新闻频道被封锁。与此同时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安妮·帕特森与巴前总理贝·布托举行了会谈。据各方报道显示,穆沙拉夫和贝·布托双方均未显露有意缓和关系的明显迹象。

数百名记者在伊斯兰堡抗议基斯坦两家最大的私营电视台Geo TV 和 ARYOne World在紧急法令实行后被封锁。抗议者高喊穆沙拉夫下台的口号,手举横幅和标语。

Geo 新闻频道的执行总编摩尔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台的电视信号已被切断,参加抗议活动的摩尔说:“政府传达给我们一个信息就是我们必须效忠穆沙拉夫将军,我们不会屈服,我们要为新闻自由而战。”

从穆沙拉夫11月3日颁布紧急法令以来,当地和国际电视频道就从巴基斯坦 消失,紧急法令禁止所有不利于总统,军队和政府的报道。

虽然一些电台已经恢复,但Geo 电视台不愿签署新的政府协议因此仍然被禁止。

美国大使安妮·帕特森星期一在卡拉奇与布托举行了会谈,希望巴基斯坦各党派能够和解。她说:“美国希望巴基斯坦各党派和解,希望举行公平,自由的选举,要确保选举的举行。”

穆沙拉夫上周日表示将在明年1月8日举行议会选举,但没有表明取消紧急法令的具体日期。美国常务副国务卿约翰·内格罗蓬特上周六曾表示如果不取消紧急法令很难保证选举的可信度。

布托表示还未决定是否会参加选举,并排除了与穆沙拉夫进一步谈判的可能性。她说:‘我们不能回头,我们清楚的表明巴基斯坦要实现民主,我们对穆沙拉夫是否能做到这一点没有信心,就像我昨天所说的如果美国给他100亿美元也不能让他实现民主,我们怎么能呢。 ’

穆沙拉夫表示为了防止伊斯兰恐怖分子的威胁将继续实行紧急法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