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記者抗議新聞封鎖 美大使會晤布托

【新唐人】基斯坦記者星期一舉行集會,抗議巴基斯坦兩家最大的電視新聞頻道被封鎖。与此同時美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安妮·帕特森与巴前總理貝·布托舉行了會談。据各方報道顯示,穆沙拉夫和貝·布托雙方均未顯露有意緩和關系的明顯跡象。

數百名記者在伊斯蘭堡抗議基斯坦兩家最大的私營電視台Geo TV 和 ARYOne World在緊急法令實行后被封鎖。抗議者高喊穆沙拉夫下台的口號,手舉橫幅和標語。

Geo 新聞頻道的執行總編摩爾接受采訪時表示該台的電視信號已被切斷,參加抗議活動的摩爾說:“政府傳達給我們一個信息就是我們必須效忠穆沙拉夫將軍,我們不會屈服,我們要為新聞自由而戰。”

從穆沙拉夫11月3日頒布緊急法令以來,當地和國際電視頻道就從巴基斯坦 消失,緊急法令禁止所有不利于總統,軍隊和政府的報道。

雖然一些電台已經恢复,但Geo 電視台不愿簽署新的政府協議因此仍然被禁止。

美國大使安妮·帕特森星期一在卡拉奇与布托舉行了會談,希望巴基斯坦各党派能夠和解。她說:“美國希望巴基斯坦各党派和解,希望舉行公平,自由的選舉,要确保選舉的舉行。”

穆沙拉夫上周日表示將在明年1月8日舉行議會選舉,但沒有表明取消緊急法令的具体日期。美國常務副國務卿約翰·內格羅蓬特上周六曾表示如果不取消緊急法令很難保證選舉的可信度。

布托表示還未決定是否會參加選舉,并排除了与穆沙拉夫進一步談判的可能性。她說:‘我們不能回頭,我們清楚的表明巴基斯坦要實現民主,我們對穆沙拉夫是否能做到這一點沒有信心,就像我昨天所說的如果美國給他100億美元也不能讓他實現民主,我們怎么能呢。 ’

穆沙拉夫表示為了防止伊斯蘭恐怖分子的威脅將繼續實行緊急法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