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卫队印度洋供油即将结束

【新唐人】由于日本国会否决了延长支援联军反恐任务的《反恐特别措施法》的议案,日本海上自卫队印度洋支援联军的燃油补给的任务将于11月1日截止日期的深夜结束。美国表示,日本在印度洋的这项燃油补给的活动,对打击全球恐怖份子,占有绝对性的重要地位。

日本补给舰29日在印度洋北部最后一次为联军执行燃油补给任务。已延长了3次的《反恐特别措施法》即将在11月1日届满。

尽管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自上任以来,就不断力促国会重视延长《反恐特别措施法》的重要性,最终还是没有获得众议院最大反对党民主党的支持,遭到否决。

日本在延长反恐法失败后,海上自卫队在印度洋支援联军的燃油补给任务将被迫暂停,快的话可能也要等上几个月之后,才会重新启动这项任务。政治分析家认为,美日双方的盟友关系并不会因此而受到严重影响。

日本在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攻击后通过了这项反恐法案,同年12月开始在印度洋对在阿富汗展开反恐军事行动的联军,提供海上燃油支援,根据五角大楼的资料显示,从2001年底到2003年2月之间,日本提供联军舰队19.6%的燃油。2003年2月至今,则提供总数7.3%的燃油。

另外,由于爆出前防卫事务次官守屋武昌与企业人士勾结的丑闻,因此更使得执政党在国会的处境雪上加霜,原本防卫大臣石破茂(shigeru Ishiba)预计在星期三的预算委员会中,呼吁国会加强重视日本在反恐任务中的重要角色,但却也因为民主党等在野党将炮火转向前防卫事务次官的丑闻案,而不得不做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