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衛隊印度洋供油即將結束

【新唐人】由于日本國會否決了延長支援聯軍反恐任務的《反恐特別措施法》的議案,日本海上自衛隊印度洋支援聯軍的燃油補給的任務將于11月1日截止日期的深夜結束。美國表示,日本在印度洋的這項燃油補給的活動,對打擊全球恐怖份子,佔有絕對性的重要地位。

日本補給艦29日在印度洋北部最後一次為聯軍執行燃油補給任務。已延長了3次的《反恐特別措施法》即將在11月1日屆滿。

儘管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自上任以來,就不斷力促國會重視延長《反恐特別措施法》的重要性,最終還是沒有獲得眾議院最大反對黨民主黨的支持,遭到否決。

日本在延長反恐法失敗後,海上自衛隊在印度洋支援聯軍的燃油補給任務將被迫暫停,快的話可能也要等上幾個月之後,才會重新啟動這項任務。政治分析家認為,美日雙方的盟友關係並不會因此而受到嚴重影響。

日本在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攻擊後通過了這項反恐法案,同年12月開始在印度洋對在阿富汗展開反恐軍事行動的聯軍,提供海上燃油支援,根據五角大樓的資料顯示,從2001年底到2003年2月之間,日本提供聯軍艦隊19.6%的燃油。2003年2月至今,則提供總數7.3%的燃油。

另外,由于爆出前防衛事務次官守屋武昌与企業人士勾結的醜聞,因此更使得執政黨在國會的處境雪上加霜,原本防衛大臣石破茂(shigeru Ishiba)預計在星期三的預算委員會中,呼籲國會加強重視日本在反恐任務中的重要角色,但卻也因為民主党等在野党將砲火轉向前防衛事務次官的醜聞案,而不得不做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