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花楼街民房遭纵火 疑政府强制拆迁

【新唐人】因不满拆迁补偿问题而拒绝迁移的湖北武汉市花楼街居民,在“十一”假期期间,房屋连续5次遭到不明人士纵火。当地居民怀疑纵火事件为开发商所为,居民表示,3年多来的维权抗争使他们屡次受到官商势力的打压,他们希望当局能落实“物权法”的相关规定,还给公民合法的住房权。

 

据花楼街居民表示,10月1号、3号和5号,南片住房连续发生了5起火灾,其中最近一起发生的火灾,共出动了7辆消防车才把火势扑灭。花楼街拆迁居民维权代表喻先生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他们认为纵火案的元凶是开发商,目的想把拒绝搬离的居民赶走。

 

喻正华:‘熊熊的大火震动了所有的人,消防车来了7辆才将火扑灭,屋顶的瓦都掀起来了。开发商用贱招,想把花楼街的百姓逼迁走,花楼街还有50户左右一直在坚持(不迁走)。’

 

据了解,花楼街属于武汉市繁华地段,原来共有508户,2万多居民。

 

居民透露,当地政府在2004年,把这块金黄区出售给江泽民侄子经营的“世纪华宇”房地产发展商进行开发,期间多次派遣黑社会份子对居民施暴,强迫他们迁离。居民陈顺喜则因拍摄警察殴打一名老太太的画面而被超长羁押看守所,至今10个月仍未获释。

 

喻正华:‘官商勾结,江泽民的侄子,他就是世纪华宇的老总,开发商的总领导,叫江景豪。’

 

居民期望当局能兑现10月1号刚刚实施的《物权法》,确实保障人民的私人产权。

 

长期关注中国拆迁情况的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认为,《物权法》在共产党体制下执行,根本无法实践。

 

马晓明:‘根本不可能的,这些法律根本约束不了它们(政府与开发商)的行为;在这之前有关拆迁的各项各样的规定,根本不起任何作用,老百姓拿着各种各样的规定去质问这些强行拆迁的官员,官员不答复;以前是(对老百姓)欺骗、恐吓、威胁,现在直接就是打。’

 

中国《物权法》在沸沸扬扬的争论声中出炉,有法律专家指出,中共官员利用物权法保护自己非法掠夺而来的公有财产;民众应该利用此法案增加维权意识,据理力争。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